close

對不起,我要離開了。

為什麼?冬月?

含著淚的雙眼,越過我,凝視著遠方。

究竟是為什麼?

至少給我一個理由!

 

「今年開始,不必要的冬衣,別買了。」舞伊嘟噥說。

「為什麼?」懶散的躺在沙發上,汗水浸潤布沙發,形成人形輪廓。

「因為台灣不會有冬天了吧?反正不必攀登玉山。欸,妳該不會喜歡爬山吧?」舞伊把一堆毛衣,塞進塑膠袋。

「這堆小山似的冬衣,要丟哪裡?」用手抹去沒有衣服包裹的皮膚上的汗,朝她甩去。

「欸,別噁心好嗎?」舞伊嫌棄的抹掉被汗水甩中的區域,順便抹一把汗水,朝我甩來,邊說:「拿去賣啊,等天氣涼一點,賣給有需要的人。」

「所以,你不需要這些冬衣了嗎?」

「真的有需要,再買,反正天冷,也冷不過三天。」舞伊整理完足足有五十公分高的三堆衣服,拿了一條浴巾坐在地上。

「都十二月了,溫度還在攝氏三十度,真的熱瘋了。欸,幹嘛這樣看著我?」

「後天十二月二十四日,要不要去辦一下手續?」舞伊滿臉期待的發問。

「那天是妳生日啊,辦什麼手續?」裝蒜不知道躲不躲得過。

「我想要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。」舞伊露出微笑。

「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?那不過是一張紙,一個形式。」我內心感到無以倫比的壓力。

舞伊期待落空,失望的站起:「算了,每年跟妳提,每年都這樣說。掃興!」轉身去拿塑膠袋時,語氣憤怒的說:「我總覺得,妳跟我中間還有一個人。」

「胡說。明年,明年再去登記,妻妻結婚,妳要穿西裝還是婚紗?」我大聲喊道。

「等妳真的下定決心忘掉那個人,再說吧。」舞伊在房間裡回答。

「欸,把我那件黃色的羽毛衣也拿去賣了吧,我用不到了。聽見沒?」

「那不是妳最喜歡的嗎?」舞伊快跑到面前,跪在沙發旁問。

伸手抹去她額際的汗水,用吻當作回答。

 

冬天既然不存在,那麼我也該放下冬月,不管有沒有理由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亞斯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