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又開了一個坑,走生活化的紀錄。
書名叫做《開工大吉》。
這邊會貼一些,文章比較長的,就請到讀創故事去看唷。
本文如下:
 
楔子
我很早就開始工作。
喔,這並非意指我沒有零用錢可花。
父母親會給他們認為上學足夠買一個便當的費用即可,剩下的就是交通費,不會過多,預算掐得剛剛好。
只可惜考上影視相關科系的我,既要拍電影、演舞台劇,還要騎摩托車,這一點點的費用,真的太不足夠了。
還記得當年,拍攝八釐米的膠捲電影,要送到日本的恆昶富士公司去洗膠捲,一來一往之間,短短三分鐘的電影,花費便逼近五萬元上下。
平時有儲蓄習慣的我……
所謂的儲蓄習慣,就是我平時會把一些零錢散佈在床底、有形狀的古老豬八戒。真的需要錢的時候,就開始「挖豬八戒」以取其腹中多年來存款所得,過程之慘忍無法逼視,相信有過相同經驗者,必定能夠體會其中的辛酸。
搜刮完全部的積蓄之後,依舊不夠拍八釐米電影的所有支出,因此就要開始想辦法「開源」。
所謂的「開源」,就是去打工啦。
從來沒有打工經驗的我,為了買八釐米電影膠捲、為了舞台劇所需要的花費,毅然決然的就去打工。
因此,我從大專開始,就努力打工,然後半毛錢都沒留下,全部拿去拍電影與演舞台劇了。
甚至後來還發生了「豬排,在半空中飛翔」的慘劇。
下次有機會再聊。
人生好像很難,轉個念想想,其實也不難。
arrow
arrow

    亞斯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